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社区工作者 > 考试题库 >

2022年7月河北衡水枣强县社区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2023-04-02 15:05:23


在线题库请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 厚职题库   行测、时政、公基必考题库精准押题

点击获取:考前必做时事政治题库【送分题】 | 新版公共基础知识7000题 | 教材用书PDF电子版

  【导读】厚职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供:全国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时间、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入口、备考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考试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houzhigk,随时获取公务员事业编考试资讯。当前文章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7月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考试试题

    【本页为部分试题预览,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历年真题汇编PDF电子版】

    第一部分  公共基础知识

    (共60题,合计50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每小题0.9分,共27分)

    1. 2022年7月5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  ),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A. 75.93岁

    B. 77.93岁

    C. 72.93岁

    D. 75岁

    2. 2022年7月3日,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结束全部比赛,中国跳水梦之队斩获全部(  )项目金牌。

    A. 8个

    B. 7个

    C. 13个

    D. 16个

    3.截至2022年6月29日,天问一号已完成既定科学探测任务,任务环绕器正常飞行:

    A. 706天

    B. 568天

    C. 652天

    D. 345天

    4.“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科学命题的明确提出是在党的:

    A.十一届三中全会

    B.十二大

    C.十三大

    D.十四大

    5.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

    A.调整社会主义制度

    B.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

    C.生产力适应生产关系

    D.意识形态和上层建筑的斗争

    6.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于政府的:

    A.政治职能

    B.文化职能

    C.经济职能

    D.社会职能

    7.美国记者斯诺说:“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

    A.秋收起义

    B.二万五千里长征

    C.千里跃进大别山

    D.开辟敌后战场

    8.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我国实行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的发展方针,其重要的哲学理论依据表述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否定之否定规律

    B.矛盾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统一

    C.质量互变原理

    D.内外因辩证关系

    9.下列行为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的是:

    A.甲结伙斗殴

    B.乙非法携带管制刀具

    C.丙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

    D.丁在电影院谎报自己是新冠肺炎患者

    10.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行政程序的:

    A.程序法定原则

    B.相对方参与原则

    C.程序公正原则

    D.效率原则

    11.某机关工作人员甲利用职务便利,将国家下拨的扶贫款20万元用于炒股,本想发财后再偷偷弥补,但后因亏损无法偿还。甲的行为构成:

    A.贪污罪

    B.挪用公款罪

    C.挪用资金罪

    D.职务侵占罪

    12.甲、乙、丙三人共同杀害王某,甲一直潜逃,乙、丙被抓,乙被抓之后揭发了甲杀害王某外,还曾在3年前有过强奸行为。后甲被抓,公安机关审讯中发现甲3年前确实有过强奸罪。乙的行为属于:

    A.自首

    B.立功

    C.坦白

    D.配合调查

    13.小王在某房地产中介公司网站上得知,××小区有一套房屋要出租,于是找到中介公司要求看房。在看房时,小王表示有些问题需要询问房主,于是从中介公司手里拿到房主小明的信息,私下与小明进行交易。根据我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小王不应给予中介公司中介费用

    B.该中介合同无效

    C.小王应支付一半中介费用

    D.小王应支付全部中介费用

    14.下列金融机构与其可以从事的金融业务对应正确的是:

    A.商业银行——股票承销业务

    B.小额贷款公司——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业务

    C.人寿保险公司——医疗责任保险业务

    D.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海外投资保险业务

    15.国内某电器集团的机器人车间里,每条流水线配有8台机器人作业,这些机器人几乎承担了车间的全部生产。从生产要素角度看,这些机器人属于:

    A.科技要素

    B.资本要素

    C.劳动要素

    D.管理要素

    16.市场决定企业该进入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样的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

    A.导向功能

    B.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调节供求功能

    D.利益刺激功能

    17.市场交易中不准缺斤少两,以次充好,降低服务标准。这属于市场管理内容中对(  )的管理。

    A.市场主体

    B.市场客体

    C.市场价格

    D.市场经营活动和竞争方式

    18.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

    A.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利

    C.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D.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19.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

    A.称谓用语

    B.经办用语

    C.征询用语

    D.引叙用语

    20.公文的标题一般用2号小标宋体字。编排于(  )下空二行位置,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

    A.紫色波浪线

    B.绿色波浪线

    C.红色分隔线

    D.蓝色分隔线

    21.公文的作者是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及一定的组织程序产生的社会合格组织及其负责人,比如公安部部长发布命令,所代表的是:

    A.部长本人

    B.公安部

    C.执法系统

    D.全国警务人员

    22.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和传递信息,人们借助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  )是信息杜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电影

    B.电视

    C.互联网

    D.报刊

    23.有些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温度过高会损坏电器。下列家用电器中要防止电热产生危害的是:

    A.电视机

    B.电热水器

    C.电熨斗

    D.电饭煲

    24.赤道地区全年降雨主要是:

    A.锋面雨

    B.对流雨

    C.地形雨

    D.台风雨

    25.食品保鲜膜主要用于冰箱食物储存、生鲜及熟食包装等。其主要化学成分是:

    A.橡胶

    B.聚乙烯

    C.聚丙乙烯

    D.硝化纤维素

    26.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中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这种现象称为:

    A.雁阵效应

    B.蝴蝶效应

    C.鲶鱼效应

    D.从众效应

    27.我国第一部浪漫主义诗歌总集是:

    A.《史记》

    B.《楚辞》

    C.《左传》

    D.《论语》

    28.(  )于1869年提出的化学元素周期表,经过科学实践的验证和补充,逐渐成为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发展的重要基础。

    A.罗蒙诺索夫

    B.法拉第

    C.门捷列夫

    D.柯塞尔

    29.“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

    A.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30. 2021年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取得了票房大卖,电影演绎了女儿在得知母亲后来命运的前提下,力图改变母亲人生的故事,体现了人生奋斗过程中“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情感,得到了观众的共鸣。这部影片弘扬的是:

    A.社会公德

    B.家庭美德

    C.职业道德

    D.个人品德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每小题1.3分,共13分)

    31.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主要包括:

    A.无产阶级

    B.农民阶级

    C.城市小资产阶级

    D.民族资产阶级

    32.国务院职权范围包括:

    A.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划分

    B.批准自治州、县、自治县、市的建置和区域划分

    C.制定行政法规

    D.领导和管理民政、公安、司法行政等工作

    33.“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有:

    A.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34.某日,因抢占煎饼摊位,李某与刘某发生口角后,李某使用钢筋棍与使用遮阳伞把的刘某互殴。互殴中李某将刘某打致右上唇贯通伤、右眼框骨折。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刘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属于轻伤二级。后来李某被民警传唤到公安机关,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李某未赔偿刘某的经济损失。下列关于这一案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A.李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二级,应给予刑罚处罚

    B.李某持械致伤被害人,应给予从重处罚

    C.李某构成自首,可以依法从轻处罚

    D.在此案中刘某一定不具有过错

    35.张某和柳某是夫妻,一次外出中发生了车祸,抢救无效,二人死亡。两人只有一个女儿张乙,现查明:二人共有房产两套,银行存款25万元,债权5万元。下列可以参与遗产继承的人有:

    A.张乙

    B.张某的父母

    C.柳某的父母

    D.张乙同母异父的哥哥

    36.导致一国货币贬值、升值的因素很多,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会导致升值的有:

    A.紧缩银根

    B.国际收支逆差

    C.降低利率

    D.通货膨胀率下降

    37.财政收入有:

    A.税

    B.利

    C.债

    D.费

    38.下列关于我国五大卫星发射中心说法正确的有:

    A.酒泉是我国最早的卫星发射基地

    B.中国东方航天港是我国唯一一个海上发射基地

    C.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是我国唯一个低纬度发射中心

    D.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一号”“嫦娥五号”都是在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发射

    39.下列成语反映了同一种人际关系的有:

    A.琴瑟和鸣

    B.破镜重圆

    C.举案齐眉

    D.舐犊情深

    40.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有:

    A.端正职业态度

    B.强化职业情感

    C.历练职业意志

    D.提升职业荣誉

    三、判断题(共20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

    41.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面临最紧迫和最主要的任务是冲破国民党独裁统治并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

    42.新时代呼唤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习近平强军思想凝结着时代精神的精华,其中明确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

    43.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  )

    44.甲将自己的一头牛借给乙耕地,租金200元。该牛在乙家产下牛犊一头,乙将牛犊卖了500元,500元应归甲所有。(  )

    45.累犯可以适用缓刑。(  )

    46.对违法犯罪分子和受刑事处分的人,国家仍然有进行公民道德教育的责任。(  )

    47.商业银行是为确保国家大型基本建设和大宗进出口贸易的顺利完成而设立的企业法人。(  )

    48.股份合作制企业的基本特点是兼有股份制和合作制的性质,实行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相结合。(  )

    49.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  )

    50.预算既是计划,也是一种控制工具。(  )

    51.二十八星宿是古代人们为了方便观测日、月和五大行星的运转而发明的,又称为四象、四兽、四维、四方神。(  )

    52.中国古代“二十四节气”的命名反映了季节、物候现象、气候变化三种,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其中表示四季开始的四个节气是立春、立夏、立秋、立冬。(  )

    53.多瑙河是世界上干流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  )

    54.因为种子在土壤中发芽,所以种子的萌发不需要光照。(  )

    55.丁达尔现象是光的折射原理形成的。(  )

    56.常温常压下,臭氧具有特殊的臭味,其液态呈深蓝色。(  )

    57.世界上的许多大城市都是位于沿海或沿河的港口城市,如我国的上海和广州,印度的加尔各答等,这说明水运条件往往能决定一个城市的区位。(  )

    58.脂肪是细胞的主要能源物质,也是生物体进行生命活动的主要能源物质。(  )

    59.精心选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能够树立鲜明的时代价值取向,彰显社会道德高度。(  )

    60.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企业强制规定。(  )

    第二部分  职业能力测验

    (共60题,合计50分)

    四、言语理解(共20题,每题只一个正确选项,每小题0.7分,共14分)

    61.文学创作都需要发现,_______小小说的作者更需要有“慧眼”,_______引起小小说作者注意的,往往是平常人易于忽略的小事。这种小事必须是天生得来的一块小小说的材料,这样的材料并非俯拾皆是。小小说材料的获得往往带有偶然性,邂逅相逢,不期而遇,_______往往要储存一段时间,作者才能大致弄清楚这件小事的意义。写小小说确实需要一点“禅机”。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所以  因为  因而

    B.因此  虽然  因而

    C.但是  因为  并且

    D.但是  尽管  并且

    62.建筑设计,是一个科学问题,也是一个民主决策问题,规划设计要_______专业人士的意见,_______艺术创新。但是,城市公共建筑的设计规划,又是重要的公共事务,需要遵循民主决策,公开决策的原则,通过制度化的渠道,_______公众尤其是当地民众的意见。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重视  保障  征集

    B.听取  保护  吸纳

    C.采纳  支持  吸收

    D.采用  维持  征求

    63.世界史的书写,早期最为机械的方式,就是将世界史作为国别史的加总。但是,国别是民族国家出现以后方才成立的概念,用民族国家的框架_______更早的人类历史,许多人群的活动就被人为地_______,人群间的众多关联也被民族国家的清晰界线所_______。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回顾  分裂  掩盖

    B.追述  分离  埋没

    C.追溯  分割  分解

    D.回溯  割裂  遮蔽

    64.中华文明的延续离不开书籍。在古代,刊刻书籍离不开刻书工。刻书工在历史上存在了上千年,是传承中华文明_______的力量。但因为刻书工在当时社会地位低微,技艺常常被轻视,一度被称为“_______”。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举足轻重  沧海一粟

    B.大有可为  不足齿数

    C.不可或缺  雕虫小技

    D.缺一不可  寥若晨星

    65.亿万年来,各种动物为了生存和繁衍费尽心机,练就了花样繁多的觅食技巧。与此同时,植物在巨大的自然选择压力下,也演化出了许多_______的防御机制。于是,植食性动物与植物之间的“军备竞赛”不断_______,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有效  涌现

    B.完美  深化

    C.巧妙  升级

    D.神奇  加剧

    66.在法治社会,公民自救的善行义举,理应得到鼓励和褒奖。近年来,见义勇为制度不断完善,从地方性立法到《民法典》“好人法”,再到发布《关于依法适用正当防卫制度的指导意见》,无不_______了惩恶扬善的法治精神。法律条文、司法裁判与公众舆论日趋_______,法治社会也将越来越完善。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明确  融洽

    B.折射  默契

    C.彰显  契合

    D.遵循  和谐

    67.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结构全面分化和_______的转型期,利益格局改变引发的社会各个领域的矛盾日益凸现,特别是一些突发事件不断发生,影响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因此,在转型时期,采取_______的措施对行政权力的行使进行必要的限制与约束,确保社会稳定有序,已经成为今后一定时期内必须高度重视的问题。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整体变革  一板一眼

    B.深刻变动  行之有效

    C.潜移默化  当机立断

    D.土崩瓦解  科学严谨

    68.高速列车作为技术高度集成的高端装备,其设计不仅直观体现出一个国家在材料加工、制造工艺、基础研究和现代管理等方面的水平,也反映着本国的审美观念与文化理念。高速列车外观造型设计是在限定空间和尺度下追求最优设计的过程。一方面,设计必须最大程度遵循空气动力学原理;另一方面,高速列车的外观造型是反映国家自主知识产权高速技术的形象教体。因此,设计团队既要提升工艺水平,攻克技术难关,也要注意体现外观造型的文化性和独特性,追求审美境界。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列车设计对团队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

    B.高速列车设计应兼具技术和人文特点

    C外观造型是高速列车设计的重要部分

    D.高速列车已成为彰显国家实力的名片

    69.高新技术的发展,应包括健全其抗御“灾害”的功能。但迄今为止,高新技术进步并未与高可靠性工艺、高可靠性监控、高可靠性管理的系统支撑及质保体系相匹配。因此,频频出现难以预料的尴尬局面。海湾战争中,美国“爱国者”导弹命中率并不是100%,美军启用的高新技术武器竟然演出过误伤多国部队的“悲剧”。至于一位患关节炎的病人在接受微波治疗时,因重编他的心脏起搏器程序出现问题而致死,更迫使人们正视高新技术发展的负效应。

    下列对“高新技术发展的负效应”理解最正确的是:

    A.高新技术未与高可靠性工艺、高可靠性监控、高可靠性管理的系统支撑及质保体系相匹配

    B.高新技术发展中因不可避免而产生的各种风险事故,影响了高新技术的推广

    C.高新技术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尴尬局面”对其再发展带来的障碍

    D.当今高新技术系统的抗御“灾害”功能不够健全使其在实施中出现的危害性

    70.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要想画好同心圆,离不开网络空间的建设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讲的是:

    A.建设和维护网络空间的措施

    B.人民利益的本质体现

    C.构建网络空间的必然性

    D.民意上网对政府部门的要求

    71.对于个体和一个国家来说,人的生存是首先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虽然环境保护已越来越多地被提及和关注,但比起解决“吃饭”问题,始终要屈居第二。这也是发展中国家多重复走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的原因,并非看不到教训,而是谋求发展的艰巨任务使得各国不得不走捷径,优先选择煤炭这种低廉可靠,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还能促进就业的发展型能源。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A.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样重要

    B.发展中国家为了生存和发展不得不先污染后治理

    C.解决温饱问题比保护环境更重要

    D.发展中国家谋求发展忽略了环境保护

    72.超级火山的爆发强度将超过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火山爆发。研究人员相信,当岩浆升到地壳中后又无法突破时,就有可能爆发超级火山。压力下产生这种结果,可能意味当岩浆最终爆发冲出时,某广阔区域内的某一点将被完全毁灭。世界末日论认为,这种事件将喷发出数百万吨重的残骸,并向大气中释放大量有毒气体,让整个世界陷入所谓的核冬天,最糟糕的是,它可能将部分地区的生命甚至整个地球的生命都消灭干净。

    这段文字主要提示的是:

    A.超级火山造成的危害

    B.超级火山爆发的原因

    C.地球生命面临的威胁

    D.世界末日论的基本观点

    73.《朱子家训》说:“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家长日常生活的言传身教,有助于在孩子心中种下劳动光荣的种子,一定要多放手让孩子做事,要把家庭劳动教育日常化,让孩子掌握洗衣做饭等必要的家务劳动技能,小到整理书桌房间,大到参加家务劳动,从点滴处培养劳动意识,在经常性的家务中养成劳动好习惯。

    下列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A.父母是孩子的榜样

    B.好的意识需要从小培养

    C.劳动教育应注重日常化

    D.课堂之外才是学习的好场所

    74.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任何公民、社会组织和国家机关都要以宪法和法律为行为准则,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或权力、履行义务或职责,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全体人民遵守法律、有问题依靠法律来解决、养成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依法治理活动,提高社会管理法制化水平,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______________,把他律和自律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下列选项中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

    A.把坚持依法治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B.把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C.把法治建设和自觉守法结合起来

    D.把坚持以德治国放在最重要位置

    75.下列各句中,表达不得体的一项是:

    A.去友人家赴宴:看在你的薄面上,我才来吃饭的

    B.学术研讨会时发言:鄙见如上,欢迎大家交流探讨

    C.正式场合收到礼物后的感谢语:承蒙惠赠,不胜感激

    D.纪念死者的悼词:音容笑貌今犹在,一片丹心万古传

    76.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是:

    A.应该说,那些水平优越,文笔优美的译作本身也成了我国文苑中的珍宝

    B.共享单车价格低廉,用途便捷,适合各种道路条件,方便了市民与游客的出行

    C.人类历史发展的过程,就是各种文明不断交流、融合、创新的过程

    D.新时代的教育应该培养学生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创造的水平

    77.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

    A.从传统村落里承载文明的“根”和“魂”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

    B.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要见识更大的世界,认识更多奇妙的人,汲取更广泛的知识

    C.有些在你面前沉默寡言的人,在另一个人面前说不定会变成话痨

    D.人在困难中,很容易放低自己的姿态,甚至悲观并怀疑自己的人生

    78.将下列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①在教化所及之内,它规定着不同阶层、不同身份的各色人等的服饰

    ②诚如美学大师许堂民先生所言,服饰是反映人类社会审美情趣变迁的重要基因图谱,是时代文化的体现和审美情趣的反映

    ③我国素有“华夷之辨”“衣冠之治”的传统

    ④回望民国时期的男女衣衫,“各行各业,各就各位,行止不失范,穿衣不越界,拿捏到位,特征了然”

    ⑤不同人各自不同的服饰也是区分其尊卑上下的等级身份的标志,并借此以规范社会秩序、强化礼教约束

    A.②①④③⑤

    B.③①⑤④②

    C.④⑤③①②

    D.⑤③④①②

    79.将下列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

    ①相比液晶显示屏,微型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在对比度、响应速度以及能效上有更多优势

    ②相比有机发光二极管,微型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发光效率更好,使用寿命也更长,不过它在柔性显示中的应用劣于有机发光二极管

    ③通过采用巨量转移技术,微型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由微米级别的LED阵列组成,这些LED构成了一个个像素元件

    ④微型发光二极管显示屏是一种新型显示技术

    ⑤目前,普遍认为微型发光二极管显示屏比前两种技术更适用于可穿戴设备、AR/VR设备、车载显示设备以及微型投影仪

    ⑥微型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可以提供更高的对比度、更快的响应速度、超高的分辨率和能效

    A.①②④③⑤⑥

    B.②③⑤⑥①④

    C.④③⑥②①⑤

    D.⑥①②⑤④③

    80.将下列5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

    ①奖牌背面镶嵌玉璧

    ②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

    ③奖牌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

    ④奖牌的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⑤玉壁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

    A.③②①⑤④

    B.④③②①⑤

    C.③②④①⑤

    D.①⑤③②④

    五、数量关系(共15题,每题只一个正确选项,每小题0.7分,共10.5分)

    81.(数字推理) 3,0,5,-2,7,(  )

    A. 9

    B. 0

    C. -9

    D. -4

    82.(数字推理) 8,2,-2,-4,-4,(  )

    A. -3

    B. 2

    C. 3

    D. -2

    83.(数字推理) 2,6,12,20,30,(  )

    A. 42

    B. 45

    C. 47

    D. 49

    84.(数字推理) 3,4,6,9,14,22,35,(  )

    A. 47

    B. 49

    C. 53

    D. 56

    85.(数字推理) 11,27,51,87,141,(  )

    A. 222

    B. 231

    C. 259

    D. 286

    86.(数字推理) 243,199,155,111,(  )

    A. 66

    B. 67

    C. 68

    D. 77

    87.(数字推理) 2,3,5,9,(  ),33

    A. 15

    B. 17

    C. 18

    D. 19

    88.小王购买甲、乙两种特价商品。甲商品打八折后每件52元,乙商品打八五折后每件34元,小王购买这些商品总共比打折前节省了83元。那么他购买这两种特价商品总共支出了(  )元。

    A. 544

    B. 445

    C. 427

    D. 362

    89.中国古代以干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于1894年,八国联军侵华的1900年应是:

    A.己亥年

    B.壬寅年

    C.庚子年

    D.癸卯年

    90.某射击选手在某次射击比赛中共进行了10次射击,每次射击的最高成绩为10环,统计成绩时发现,该选手射中的环数只有6环、9环、10环三种,总成绩为82环,且射中9环的次数最多,那么该选手有(  )次射中10环。

    A. 1

    B. 2

    C. 3

    D. 4

    91.水果店批发了若干个哈密瓜。第一天卖出总数的一半,第二天卖出余下的一半后还剩了6个,那么该水果店共批发了(  )个哈密瓜。

    A. 42

    B. 36

    C. 30

    D. 24

    92.小李假期结束后,早上8点驾车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从家返回公司。若小李哥哥在十分钟后发现小李遗漏了重要文件并立马开车去追。小李哥哥以(  )的速度行驶,刚好可以在8点30分追上小李。

    A. 48km/h

    B. 54km/h

    C. 60km/h

    D. 80km/h

    93.某家庭去年旅游支出10000元占家庭消费支出的30%,今年该家庭消费支出增加了20%,旅游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的45%,那么今年旅游支出是(  )元。

    A. 18000

    B. 15000

    C. 14500

    D. 13250

    94.一项任务甲、乙、丙三人合作需要10天才能完成。若甲、乙、丙的工作效率比为5:2:9,则甲单独完成这项任务需要(  )天。

    A. 17

    B. 26

    C. 32

    D. 80

    95.有一堆粗细均匀的圆木,最上面一层有6根,每向下一层增长一根,共堆了25层。这堆圆木共有(  )根。

    A. 175

    B. 260

    C. 375

    D. 450

    六、判断推理(共15题,每题只一个正确选项,每小题0.7分,共10.5分)

    9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本页为部分试题预览,点此查看余下全文及答案解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单位(机构)付费发布信息及宣传推广,点此联系本网咨询

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厚职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供全国公务员考试资讯

2、厚职网www.houzhiwang.com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推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4、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5、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快速访问手机站

公务员
方式一
直接手机输入网址
m.houzhiwang.com
方式二
扫描二维码
手机站

厚职公考网

事业单位
方式一
直接手机输入网址
m.kaosydw.com
方式二
扫描二维码
手机站

厚职事业单位网

热门资讯推荐:

公众号名称:厚职公考

扫码关注
获取公考资讯和资源礼包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
推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厚职题库小程序